晚上潔面後

  肺最強時間:7~9時 肺最弱時間:21~23時 強肺關鍵詞:潤

  一、黃褐斑的女子多經量偏少 薏米有美白功傚

  1.薏米、百合淘洗後溫水浸泡20分鍾待用;

  二、薏米可熬粥 喝多易痛經

  39食神每周四提醒:

  39食神補充提醒:食療只是日常輔助調理,別過分依賴;若感身體不適,請儘快就醫。

  薏米還可外敷美白,教你自制薏米美膚水:用薏米、牛奶(以脫脂奶為佳)、蜂蜜、白開水(礦泉水更佳)、紙面膜(超市、網店均有銷售)為原料,將100克左右的薏米洗淨後放進鍋裏,加4倍水泡3小時;將薏米水煮沸後再用小火煮10分鍾(能煮久些更好);把煮好的薏米水倒入化妝水瓶之類可以密閉的容器,放進冰箱冷藏。

  現代研究表明,黃褐斑的發生有內分泌失調、紫外線過敏、體內代謝失衡等原因,還有自然衰老或由一些長期慢性病所導緻,其中代謝失調造成“垃圾”沉積是主要成因。

  薏米,可熬粥內服,需注意的是,薏米性寒,體質比較弱的女生生理期前一周就要停吃,否則很可能引發痛經。而且煮薏米最費時間,經常煮不爛,這裏說一個很簡單的方法:用一個小的保溫壺,將泡好的薏米瀝去水分放入壺中,再倒進剛燒沸的開水,擰緊蓋,第二天早上就會發現杯子裏已經是“煮”好的薏米水了,而且薏米很爛。這樣就可以用薏米和百合混著熬粥喝了,既松軟又香甜。

  三、自制薏米美膚水

  2.加足量水煮至薏米開花,湯稠即成。

  黃褐斑也稱為肝斑和蝴蝶斑,是面部黑變病的一種,是發生在顏面的色素沉著斑。患者常伴有急趮易怒,胸脅脹痛,痛經或經期延後,經血紫暗有塊,舌有紫斑,脈弦澀(面斑呈青褐色),臨床常見眩暈、耳鳴、健忘、失眠、咽乾口燥、五心煩熱,有的顴紅盜汗,女子經少,男子遺精等肝腎陰虛的症狀。

  做法:

  對付黃褐斑,薏米有一定的功傚。薏米富含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和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痠,有很強的美白功傚,同時能使肌膚變得光滑、細膩。薏米所含成分對肌膚保養的作用:其礦物質可舒緩、鎮定曬後肌膚;維他命b群可抗發炎、控油、保濕鎖水;薏苡素防止曬黑、改善肌膚乾燥狀況;薏仁脂能促進新陳代謝,讓凹凸不平的粗錯肌膚變平滑。

  39食神特別提醒:

  主題:薏米百合粥

  食材:薏米10克,乾百合2-5克

  金對應肺,與呼吸道疾病相關,如有呼吸急促、胸悶、咳嗽、喘息、語音低微等症狀時,就需要養肺了。

  除了雀斑,黃褐斑也是困擾女性朋友的一大難事。中醫認為,黃褐斑多由久病失調、房事不節、產育過多、情志內傷引起。這個要怎調理呢?薏米是不錯的食材選擇。

  用法:晚上潔面後,將適量薏米水、牛奶、一勺蜂蜜混合並攪拌均勻,浸透面膜紙後敷臉20分鍾即可。每天晚上潔面後敷20分鍾,第二天臉色會很好,堅持使用一個月後你會發現皮膚明顯變白皙,毛孔細緻許多。